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花顺被判不正当竞争 万得耗时五年迎来苦涩胜诉

2017年12月06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仅对同花顺2012年之前的数据产品构成侵权作出明确结论;但2012年之后更新版本是否侵权,原被告双方依然存在重大争议
历时五年,万得和同花顺的侵权诉讼之争近期迎来终审判决。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历时五年,万得同花顺的侵权诉讼之争近期迎来终审判决。法院认定同花顺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2012年前的数据产品版本涉及抄袭;但新的iFinD软件是否构成侵权并需停用仍未有明确结论。

  作为国内金融数据终端两大龙头,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得)与同花顺(300033.SZ)的侵权之争却从2012年就已开始。由于案件复杂,审判长更换等客观因素,在终审判决前,已经过十次预备庭,却一直悬而未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