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误传郭广昌失联 同花顺被罚20万元

2017年07月2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把网络爬虫技术抓取的旧闻当即时新闻发布,严重误导市场投资者,对相关股票价格和板块指数造成明显影响
同花顺7月21日发布公告称,同花顺网络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六条所述扰乱证券市场的行为,决定责令同花顺网络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20万元罚款。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同花顺(300033.SZ)旗下财经网站,因误传旧闻“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导致相关股票价格和板块指数造成明显影响,证监会以“扰乱证券市场”对其立案调查,现已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20万元罚款。

  7月5日下午16时许,一篇名为“传复星集团董事长失联 交易所11复星债与10复星债大跌”的文章在财经媒体迅速传播。受此消息影响,7月6日,相关概念A股和港股股价盘中大跌,对相关板块指数造成明显影响,多只跟踪指数的ETF基金回撤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