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首次通报内保外贷违规案例 四家银行被点名

2017年12月01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局点名四家银行违规办理内保外贷,并通报了公司及个人的逃汇案例、个别金融机构非法套汇案例,共罚款近5900万元
12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外汇违规案例,首次通报了银行违规办理内保外贷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12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外汇违规案例,首次通报了银行违规办理内保外贷案例,并点名四家银行的分支行,作出相应罚款并暂停其对公售汇业务。

  据财新记者统计,外汇局在整篇通报中点名了多家金融机构和违规企业,共计罚款近5900万元,涉及违规内保外贷、违规逃汇和套汇等行为。

  内保外贷是指,境内总公司出面担保向境内银行申请开立担保函,境内银行对境外银行出具保函,境外银行凭收到的保函向境内总公司下属境外企业发放贷款,贷款既可以是外币也可以是本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