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外汇局官员谈对外投资:便利化和防风险并重

2017年08月24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的下一步是保持对外直接投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的稳定性,优化境内投资环境,强化风险意识,合理引导对外投资,防止一哄而上,促进对外直接投资健康有序发展
对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图自视觉中国

  文∣郭松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等战略稳步推进、简政放权的深入实施,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境内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带动了国内产能等输出,对深化国际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外投资外汇管理是对外投资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国际收支形势和对外直接投资新动态,国家外汇管理局与对外直接投资主管部门充分依托“走出去”联席会议等沟通平台,加强对外直接投资的统筹管理和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