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国际市场回顾 | 金融股带动美股创新高 朝鲜再射导弹

2017年11月29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接替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鲍威尔将大概率维持当前的美联储政策,他发表的证词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与耶伦的最大不同可能在于,他对金融监管将会更加宽松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9日,韩国首尔,韩国民众观看朝鲜试射导弹的新闻报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琳娜)周二(11月28日),美股市场一度在朝鲜再次试射导弹的消息下缩小涨幅,但之后关于税改法案取得进展的消息再次推动美股上涨。当天金融股领涨,标普500的金融板块上涨2.6%,录得三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当天,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比11票通过了特朗普税改议案,这为参议院最早在周四进行全体表决打下基础。白宫表示,预算委员会的行动是朝着通过历史性的减税和改革迈出重大的一步。

  美联储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在确认提名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继续循序渐进地上调。此前,鲍威尔已在周一发表了有关此次听证会的公开声明,暗示他将延续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政策路线。不过他也同时称,对于未来的通胀路径仍然难以判断,薪资疲弱和劳动市场的不景气等仍有待改善。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