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阅文IPO反应热烈 券商料冻资3500亿港元

2017年10月3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券商预计,阅文集团在上市首日股价将有15%至20%的升幅
2017年10月25日,香港,苹果平板电脑上的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应用。腾讯(00700.HK)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00772.HK)香港IPO今天(10月31日)中午截止招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腾讯(00700.HK)旗下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00772.HK)香港IPO于10月31日中午截止招股。有香港券商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阅文集团的市场反应好过稍早前的众安在线(06060.HK),预计IPO将录得420至600倍的超额认购,冻资额最高达3500亿港元,有望跻身港股“十大冻资新股”之列。

  据财新记者及多家香港媒体统计,包括耀才证券、辉立证券、信诚证券在内的8家香港本地券商共计借出近1300亿港元的孖展(Margin,一种向券商借款进行证券买卖的方式)。辉立证券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告诉财新记者,原本给投资者准备100亿港元孖展额度,到昨日孖展结束,共计使用227亿港元,预计IPO冻资总额将达到3500亿港元,超额认购420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