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阅文IPO通过港交所聆讯

2017年10月13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将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
腾讯(00700.HK)旗下网上文学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已经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目前正进行IPO前投资者教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继不久前上市的众安在线(06060.HK)后,香港市场有望于近期再迎一只互联网概念股。据财新记者与数名接近交易人士10月13日确认,腾讯(00700.HK)旗下网上文学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已经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目前正进行IPO前投资者教育。

  据此前市场消息,阅文最快将在10月内开始招股,预计集资46.8亿至62.4亿港元,拟发行股本占总股本数15%。

  阅文母公司腾讯曾于10月6日宣布,拟分拆阅文在港进行IPO,董事会建议通过优先发售,向合资格股东提供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投资者须在10月17日前买入腾讯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