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剑波“乌龙指”案落槌 告证监会败诉

2017年10月27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历时4年,光大证券“乌龙指”案当事人杨剑波诉证监会案正式落槌,再审申请被驳回
2014年4月3日,原光大证券员工杨剑波诉中国证监会案开庭。原告杨剑波在法庭上。公磊/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 刘彩萍)光大证券乌龙指”案当事人之一杨剑波诉证监会案正式落槌。

  10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通报,最高法裁定驳回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当事人之一杨剑波提起的再审申请。历时4年,期间历经一审、二审和再审听证。

  此案是一例涉及ETF及股指期货的新型内幕交易案件,此前无先例,因具有跨市场、跨品种的特点,案件处理引起广泛关注。一审、二审及再审听证均围绕本案的错单交易信息是否构成内幕信息、信息是否已在光大证券交易前公开、光大证券的交易是否构成内幕交易的豁免情形以及处罚幅度等问题展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