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十九大闭幕日 债市为何大跌?

2017年10月25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面难乐观、实体经济好转、“脱虚向实”强监管的预期之下,债市或将继续调整
一则“同业负债占比将压降至25%”的传闻扰动债市,虽然经财新记者求证此事不实,但折射出市场对于严监管的强烈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一则“同业负债占比将压降至25%”的传闻扰动债市,虽然经财新记者求证此事不实,但折射出市场对于严监管的强烈预期。

  10月25日,市场流传消息称,监管可能将同业负债占比将由总负债的三分之一,在明年下调至25%。受此消息冲击,下午国债期货跳水,10年国债期货主力T1712收盘跌0.57%,创近半年来的新低;5年国债期货主力T1712收盘跌0.32%。

  “在利好欠缺、市场情绪比较悲观的情况下,又传出同业负债强化监管的悲观传言,导致今天市场再次大跌。”申万宏源债券研究团队指出,市场很多人预期,十九大之后维稳预期消失,资金面以及监管政策会有变动,从而对债市产生冲击。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