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经济“强”于预期 债市为何逆转

2017年10月18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提出下半年GDP增速7%的可能性之前,市场对经济普遍预期为“先高后低”;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令市场担心货币政策易紧难松,更无法判断目前跌势还会持续多久
国庆节后债市“跌跌不休”,持续一周多,令多位交易员大呼“看不懂”。

  本文1554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国庆节后债市“跌跌不休”,持续一周多,令多位交易员大呼“看不懂”。本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公布定向降准政策细节,让市场在上千亿元流动性释放的期待中过了个假期;没想到开工第一天就被央行回笼1800亿元打个措手不及。尽管如此,资金面并不算很紧张。是什么原因导致债市走势在国庆节后突然逆转?目前的跌势还会持续多久?

  10月17日,10年国债收益率上升到3.74%的年内高位;国债期货尾盘再度破位下挫,10年期债主力T1712收跌0.37%,创8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盘中最大跌幅0.5%。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