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衡律所:美国夹层基金成中资新宠儿

2017年10月19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样的交易更低调些,政府不太会注意到,同时也能更快取得现金流”
夹层基金是杠杆收购的一种融资来源,目的是填补一项管理层收购(MBO)在通过股权和债权融资后的融资缺口。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中资机构近年来频繁在海外并购,金额庞大惹人注目,但这一势头随着政策的收紧有所转变。普衡律师事务所10月18日在香港表示,相较于以往直接买楼的方式,夹层基金成为中国资金投资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美国市场的新渠道。

  夹层基金是杠杆收购的一种融资来源,目的是填补一项管理层收购(MBO)在通过股权和债权融资后的融资缺口。由于其在偿债次序中位于银行贷款之后,股权融资之前,因此属于次级债权的一种,也顾名思义称为“夹层”。夹层基金的本质是向市场提供贷款,以利息作为资金回报来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