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当前是推进汇改好时机吗

2017年09月2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益平、张斌、朱民、管涛等认为, 当前无论从经济、汇市基本面,还是从央行工具、能力等方面,都是扩大汇率灵活性较好地时机
汇改是一个系统工程,很多改革不一定是汇率改革的前提条件,但一定是它的配套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个人觉得目前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窗口。如果决策者有意愿,有决心,我觉得是现在可以做的。”9月23日,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近日在有关会议上这样回应财新记者关于扩大汇率灵活性的提问。

  话音未落,坐在一旁的原IMF副总裁、现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的朱民就“抢过”话筒补充了一句: “最好的时机。”

  “现在做其实很方便。可以大张旗鼓地做,也可以悄无声息地做。”社科院世经政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斌就汇改的推进方式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