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11汇改”两周年跌宕起伏 改革或遇新窗口

2017年08月11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汇率在今年企稳有升,美元指数仍在低位徘徊,国内各项经济数据回暖,下半年或面临汇改新窗口
“8·11汇改”后的两年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经历了由震荡贬值到基本回稳的跌宕起伏,中间价定价机制进行了一次微调和一次较大调整。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8·11汇改”后的两年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经历了由震荡贬值到基本回稳的跌宕起伏,中间价定价机制进行了一次微调和一次较大调整。

  截至8月11日,今年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4.0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4.13%。法兴银行中国区环球市场部总监何昕表示,目前国际形势和内部经济向好,市场对人民币的预期有一部分改观。据他的观测,目前结汇盘主要集中在企业。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基本走稳,接下来或面临新的改革窗口。“改革的下一步应该是让市场说话。”何昕表示,如果能引入更多市场交易主体,对参与外汇市场的金融机构适当放宽实需原则,将有利于外汇市场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