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汇意愿强烈 人民币汇率收盘创十个月新高

2017年08月09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连破6.70、6.69、6.68三大关口,收盘创去年9月30日以来新高;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主要得益于市场结汇意愿强烈
近日市场结汇意愿强烈,带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屡创新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市场结汇意愿强烈,带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屡创新高。

  在美元指数略有回升的情况下,8月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连破6.70、6.69、6.68三大关口,最终日盘收于6.6776,创去年9月30日以来新高,收涨259点。

  有分析师表示,与前段时间由弱美元带动的涨势相比,本周人民币继续保持坚挺主要得益于市场强烈结汇意愿。

  北京时间上周五(8月4日)晚间美国公布非农数据之后,在93点位以下徘徊的美元指数随即冲破93关口,最高于8月8日触及93.8265,并一直保持在93点位上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