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港股一年内仍可涨一成

2017年09月22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表示,南下资金提供的流动性是支撑港股上涨的因素之一,而流入港股的资金量与人民币走势相关
在中国经济增长稳定、企业盈利改善以及内地南下资金的流动性等因素的支撑下,恒指从目前约28000点到未来12个月内,仍有10%的上涨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恒生指数从年初至今已上涨近三成,但近期在28000点上下徘徊不定。高盛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于9月21日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稳定、企业盈利改善以及内地南下资金的流动性等因素的支撑下,恒指从目前约28000点到未来12个月内,仍有10%的上涨空间。

  刘劲津表示,从基本面看,未来最重要的因素是中国今年四季度经济的平稳增长。他表示,许多海外投资者都会问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是否会出现明显放缓,而高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中国GDP增速为6.7%,尽管低于上半年的6.9%,但并非大幅放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