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陶玲:要统筹协调监管持牌机构和取缔非法金融活动

2017年09月15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体制改革就是加强统筹协调,包括从央行到监管、经济部门之间的协调,以及加强中央和地方之间的协调,统筹协调监管持牌机构与取缔非法金融活动,以及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和综合统计
监管体制改革需要各个监管部门、中央到地方等各个层面的统筹协调。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以往对于金融监管的理解,更多地强调对持牌金融机构的监管。而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认为,监管体制改革需要各个监管部门、中央到地方等各个层面的统筹协调,同时也需要统筹协调持牌金融机构的经营和监管,与取缔非法金融活动行为之间的关系。

  “(对持牌机构和监管与取缔非法金融活动之间)之前是不协调的,监管部门主要是对持牌的机构监管,非法的(金融活动)处于(监管)真空的状态。下一步这部分的统筹协调需要加强。”陶玲在9月15日举行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发言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