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期货创始人之一”常清:解决中国期货后发劣势要靠定价权

2017年09月10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智库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进行大宗商品和期货方面的研究以及人才培养
由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理论研讨会9月9日召开。财新会议部供图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由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理论研讨会9月9日召开,会议宣布与财新智库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进行大宗商品和期货方面的研究以及人才培养。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在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期货市场最早的历史使命是建立统一合理的商品价格体系,在建设前期充分享受了后发型优势,借鉴了前人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但是到了一定程度就出现了后发劣势,即这么多年中国的期货市场光有量的发展、没有定价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