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一国际市场回顾】避险需求刺激金价上涨 美股因劳工节休市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9月05日 09:18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形容金正恩是在“乞求战争”
周一,国际市场继续受朝鲜局势刺激,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涨至近11个月高点,欧洲股市下跌。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周一,国际市场继续受朝鲜局势刺激,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涨至近11个月高点,欧洲股市下跌。美国市场因劳工节休市。

  朝鲜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周一据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消息称,朝鲜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在当天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形容金正恩是在“乞求战争”。

  欧洲股市反映出投资者对朝鲜局势的担忧,泛欧STOXX 600指数及英法等国股指纷纷下跌0.3%到0.8%左右。避险资产黄金走高,现货黄金盘中一度触及去年9月底以来最高水准1339.47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