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基金净销售额上半年同比升260%

2017年08月15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表现较好,但股票基金仍在第一季有较大净流出,不过第二季股票基金净流出额收窄
公会8月15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源自香港投资者的零售基金销售及赎回数据。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8月15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源自香港投资者的零售基金销售及赎回数据,今年上半年基金净销售额同比上升260%至48亿美元,总销售额同比上升51%至441亿美元。

  按类别来看,债券基金的总销售额延续了2016年的趋势,为各类基金中总销售额之首,总销售额为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8%,但由于全球债券基金的赎回量大幅增加,导致债券基金的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4%至55.8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总销售额同比大增468%至9.39亿美元,高收益债券基金总销售额同比大增237%至53.9亿美元,而全球债券基金、美国债券基金和欧洲债券基金的总销售额均较2016年同期有不同程度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