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联手降温 上期所出招抑制螺纹钢交易

2017年08月1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调高螺纹钢平今仓交易手续费,并对相关参与者的开仓交易数量调低限制,提醒投资者谨慎判断市场信息,理性投资
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调高螺纹钢平今仓交易手续费,并规定相关参与者的开仓交易数量最大为8000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中钢协联手各大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企业将近期黑色系大宗商品品种的大涨定义为“炒作”之后,8月11日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降温明显,A股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出现多股跌停。监管的行动不止于此,同日盘后,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调高螺纹钢平今仓交易手续费,并规定相关参与者的开仓交易数量最大为8000手。

  根据上期所的通知,自2017年8月15日起,螺纹钢RB1710合约、RB18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同时,自2017年8月15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在螺纹钢RB1710和RB1801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8000手。套期保值交易不受此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