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市场遭空头血洗 沪铜螺纹钢跌停

2014年03月10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沪铜、螺纹钢跌停,沪铝、沪锌、沪铅、沪金、沪银大幅下跌,铁矿石、焦煤、焦炭触及跌停,农业类产品跌幅相对较小,也难挡颓势,仅棕榈油勉强维持红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范军利)黑色星期一,A股与大宗商品市场同时遭遇重挫,沪指失守2000点,大盘满眼绿意,期货市场同样惨淡。沪铜、螺纹钢跌停,沪铝、沪锌、沪铅、沪金、沪银大幅下跌,铁矿石、焦煤、焦炭触及跌停,农业类产品跌幅相对较小,也难挡颓势,仅棕榈油勉强维持红盘。

  针对期货市场大幅波动的原因,海通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盛为民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增长出现了明显回落,虽然现在政府的目标是7.5%,但产能过剩的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期货交易品种的铁矿石、铜、螺纹钢等,在原来基础上继续扩大产能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