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螺纹钢期货实现首笔期转现交割

2009年09月11日 18:49 来源于 caijing
期转现的完成表明,在现行钢材期货的交割制度下,螺纹钢期货市场和现货经营初步实现了有效对接

  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9月11日对外宣布,螺纹钢期货合约近日完成了第一笔期转现交割,交割数量为600吨,这是螺纹钢期货合约2009年3月27日上市以来的第一笔。

  这次期转现的卖方为中国第二大民营钢企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旗下的抚顺新钢铁有限公司,买方为沈阳联印经贸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日前达成了期转现交割意向,在向上期所提出期转现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后获批。

  市场人士表示,这次。

  东吴期货销售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对第一笔钢材期货能否顺利完成期转现交割,市场关注度非常高,“包括对交易双方对交割原则、分配原则的认定都可能存在纠纷,如果第一笔不能顺利完成,套保资金也不会进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