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螺纹钢限仓之后 上期所再限锌铅

2016年11月30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锌、铅主力合约每日交易分别限仓1500手和1000手;意在抑制投机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针对商品期货市场新一轮的暴涨行情,监管层近期频频出手。

  11月30日下午,上海期货交易所官网发布通知称,将对锌、铅两个商品期货品种实施交易限额,将对非套期保值客户和会员的每日交易限制最大开仓手数。

  期货公司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限制大的资金进场炒作,抑制投机。

  根据官方通知,自12月1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锌ZN1701合约和ZN1702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分别为1500手,在铅PB1701合约和PB1702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分别为1000手。而套期保值交易的开仓数量则不受此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