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徽商银行变“僵尸股” 公众持股量仍低

2017年08月0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该行的H股公众持股量为19.68%,低于港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最低25%;股价自上市以来波动较低
徽商银行(3698.HK)7月31日晚发布公告表示,目前该行的H股公众持股量为19.68%,仍低于港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25%水平。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徽商银行(03698.HK)7月31日晚发布公告表示,目前该行的H股公众持股量为19.68%,仍低于港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25%水平。

  根据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规定,无论何时,发行人已发行股本总额中必须至少有25%由公众人士持有,当公众持股量最低跌至15%以下时,港交所一般会要求发行人的证券停牌。

  徽商银行自上市以来,大股东不断增持、董事会“束手无策”的“股权战争”仍在继续。“本行正积极寻求在实际可行范围内尽快恢复本行的公众持股量的解决方案。” 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在公告中称,方案包括继续推进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项目,尽快联系主要股东建议减持其所持的股份,及在充分考虑市场情况和周详计划的基础上,择机进行H股配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