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鬼与大鳄 姚刚张育军的唏嘘人生

2017年07月2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资本大鳄”案件起底
可以听文章啦!
两位高级干部先后被双开并移交司法,引发资本市场无限唏嘘;曾经的后备干部、创新先锋倒在了利益面前
资料图:(左起)姚刚、张育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和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张育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姚刚

  姚刚此前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日本东京大学博士,今年55岁,曾为证监会内最年轻的部级后备干部,被市场评价为证监会内最懂专业的领导。

  姚刚在证监会分管市场部、期货部、债券部、人教部(组织部)以及中国结算、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证监测。与2015年10月上任的副主席方星海互为AB角色,其中有任何一方请假,由另一方代为签字。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