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转向支持金融 高层为巴黎金融中心站台

2017年07月22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黎能否成为“英国退欧后欧洲第一位的金融中心”,取决于退欧谈判、法国改革落实等多方面因素
在中国官方对金融业态度转向审慎之际,法国政府对金融业态度正转向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田佳玮)在中国官方对金融业态度转向审慎之际,法国政府对金融业态度正转向支持。

  对于金融业,法国人的态度向来难言友好。前总统奥朗德曾一度宣称,金融业是他的敌人。全球金融危机后,法国也是欧盟实施金融交易税的最主要倡导者。不过,随着英国退欧、新总统上任等环境变化、时事变迁,法国政府的态度正悄然转变。

  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新近任命的法国新任总理菲利普在不久前宣布了一系列支持金融业的举措,包括取消针对银行等不缴纳增值税企业的最高一档工资税,取消扩大股票交易税征收范围的计划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