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伦敦金融城市长:脱欧对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影响有限

2017年02月2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资企业而言,伦敦作为欧盟金融市场桥头堡的作用还无法取代。一旦英国与欧盟就“单一通行证”问题达成协议,目前的影响就是短期的
资料图:伦敦金融城市长Andrew Parmley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潘宇静)英国脱欧会影响伦敦作为欧洲乃至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吗?伦敦金融城市长Andrew Parmley在2月25日到访上海后,对中国媒体给出了积极的回答:会有短期影响,但伦敦的地位仍无法取代。

  1月1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表了“就任首相以来最重要的演讲”,英国将于3月底之前开启“硬脱欧”之旅。之后第二天,欧洲两大银行汇丰银行和瑞银集团表示,考虑将设于伦敦的1000个职位转移到欧洲大陆,英国媒体称“伦敦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