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原副总裁刘欣涉姚刚案被查

2016年05月19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欣曾是国君投行股肱干将,上个月刚刚辞职。姚刚案迄今已牵涉多位他在不同时期的下属
国泰君安原主管投行的副总裁刘欣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图自国泰君安证券

  【财新网】(记者 张榆)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国泰君安原主管投行的副总裁刘欣已被有关部门调查。刘欣上个月刚刚从国泰君安辞任,知情人士称,他此番接受调查系牵涉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案。

  刘欣曾是国泰君安高管中的“少壮”派,工作能力颇受肯定。姚刚曾任国泰君安总经理,刘欣的工作经历与之有交集,也受到姚的赏识。财新记者获悉,姚刚案已经牵涉到多位他在不同时期的下属。这些受到牵连的人士有的已经因其他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有的则还在配合调查阶段。知情人士称,刘欣可能属于后一种情况。

  去年11月13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称,姚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在此之前的8月30日,证监会发行部处长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刘书帆在证监会曾经担任姚刚的秘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