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抽查612家上市公司年报 发现五大问题

2017年07月1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上市公司在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内部控制规范和财务信息披露规则中存在问题
证监会会计部日前抽查审阅了612家上市公司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评价、审计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会计部日前抽查审阅了612家上市公司2016年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评价、审计报告,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2016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7月14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此举是为掌握上市公司执行会计准则、内部控制和财务信息披露规范的情况。

  高莉表示,总体而言,上市公司能够较好地理解并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内控规范和相关信息披露规则,但仍有部分公司存在会计确认与计量不正确、财务及内控信息披露不规范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