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减持新规立威 6月减持环比减少六成

2017年07月06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套现市值环比降幅达63%,同比降幅达78%;证监会近期对七起违规减持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原因多为三类,重要股东减持超过5%未披露、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及利用内幕信息提前减持
减持新规发布已一月有余,成效显著,刚刚过去的6月大股东减持环比减少超六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张立君 朱琳娜)减持新规发布已一月有余,成效显著,刚刚过去的6月大股东减持环比减少超六成。

  监管也并未放松对违规减持的检查力度,近期对去年饱受关注的红旗连锁(002697.SZ)“最强减持”案作出行政处罚;并再次强调,对于虽然没有违反法律规定,但违反证监会规定和证券交易所规则的减持行为,证监会可以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证券交易所也可以采取相应的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

  截至目前,证监会共对七起违法违规减持股票案件进行了行政处罚,原因多为三类:重要股东减持超过5%未披露、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及利用内幕信息提前减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