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减持新规影响深远 大宗交易成交活跃

2017年06月0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笔数在减持新规实施后短暂下滑,随后反弹
有“史上最严”之称的减持新规披露至今三个交易日,A股既有“意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有“史上最严”之称的减持新规披露至今三个交易日,A股既有“意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减持新规短期对弱势A股的提振不过昙花一现,多家上市公司“响应政策”调整减持计划或是干脆终止减持计划,在多数市场人士看来属于“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是,大宗交易笔数不降反增,且出现多笔溢价成交,有些上市公司“顶风而上”,调整减持方式数量,将减持进行到底。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新规实施后A股陆续有2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约45家公司股东宣布增持计划,天海防务(300008.SZ)宣布终止已披露的减持计划,新文化(300336.SZ)股东承诺三个月内不减持,星河生物、森克股份、神州信息等调整减持方式或数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