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减持新规延长退出时间 定增基金前景未明

2017年06月0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市场公募定增基金规模近500亿元,近50万投资人将受到影响
端午节前证监会颁布减持新规,一石激起千层浪,曾经被视为“香饽饽”的定增基金遭受冲击。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端午节前证监会颁布减持新规,一石激起千层浪,曾经被视为“香饽饽”的定增基金遭受冲击。“退出难”,“赚快钱的时代终结”让场内可交易的定增基金在新规实施以来一度遭遇重挫。

  业内有“定增王”之称的财通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场共有45只公募定增基金,规模近500亿元,涉及近50万投资人,都将受到此次减持新规的影响。据了解,目前行业内各公司已向监管层反馈相关情况,待政策明朗后将及时反馈公募定增基金的后续运作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