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银行表外业务近254万亿 存风险隐患

2017年07月0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大案件时有发生,案发领域从传统的存贷款业务向同业、表外业务等领域蔓延;比特币等特定虚拟商品吸引投资者跟风炒作也存一定风险
7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下称《报告》),指出银行业的表外业务继续增长,其风险隐患值得关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4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下称《报告》),指出银行业的表外业务继续增长,其风险隐患值得关注。

  目前,银行业表内外资产规模已经“五五开”。《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表外业务余额为253.52万亿元,其表外资产规模相当于银行业表内总资产规模109.16%,比上年末提高12.04个百分点。

  按银监会定义,表外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从事的,按照现行的会计准则不计入资产负债表内,不形成现实资产负债,但能够引起当期损益变动的业务。表外业务分为四类:担保承诺类、代理投融资服务类、中介服务类、其他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