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块链资产评估模型推出

2017年06月23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战略定位、市场认知、活跃度、风险和技术先进性等五个维度,对全球数字资产进行量化评估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人们对其概念的接受度不断提升,近年来区块链资产呈指数级增长,越来越多的区块链资产项目诞生。但与此同时,各类区块链资产鱼龙混杂,多数人在面对区块链项目时,并不太清楚如何评估其投资价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人们对其概念的接受度不断提升,近年来区块链资产呈指数级增长,越来越多的区块链资产项目诞生。但与此同时,各类区块链资产鱼龙混杂,多数人在面对区块链项目时,并不太清楚如何评估其投资价值。

  6月22日,火币网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联合发布《2017年货币区块链资产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根据火币网构建的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SMARTChain,对前20名区块链资产进行了排名。

  其中,比特币(BTC)、以太坊(ETH)和莱特币(LTC)以88.07、70.67、69.62的评分位列前三,而瑞波币(Ripple)、以太坊经典(ETC),以及主打匿名性的达世币(DASH)、Zcash和门罗币(Monero)也排在榜单前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