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技术上PPP项目没法资产证券化

2017年06月04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资产证券化产品而言,分层的前提是非单一的基础资产,而PPP项目的基础资产是单一项目,大部分没有分层,更像抵押贷款
资料图:美银美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两年中国的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蓬勃发展,但市场比较喜欢“跟风”,例如去年很火的是不良资产证券化,而今年很多人都在谈PPP资产证券化。

  美银美林国际结构融资研究部门主管、全球资产证券化专家亚力山大·巴齐瓦洛夫(Alexander Batchvarov)认为,中国大部分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并不符合资产证券化的定义,更像是抵押信贷产品。“技术上来讲,PPP项目没有办法证券化,因为基础资产是单一项目,大部分没有分层(tranch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