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纪志宏:避免资产证券化成为加杠杆工具

2017年04月1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总体势头发展良好,应坚持把握资产证券化的本质,不能简单地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当成一个融资手段,更不能作为加杠杆的工具,希望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发展成一个风险控制能力更强的产品模式
资料图:纪志宏 图自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4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资产证券化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指出,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总体势头发展良好,应坚持把握资产证券化的本质,不能简单地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当成一个融资的手段,更不能作为加杠杆的工具,应充分培养投资者对主体信用和资产信用的辨别能力,将资产证券化产品乃至任何一个金融产品的创新看作风险控制模式、风险控制能力的提升,“希望把资产证券化产品发展成一个风险控制能力更强的产品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