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皓:结构性去杠杆非总量压缩 监管需协调统一

2017年05月15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一季度以来中国整体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下降,但需要关注股份制银行的局部风险;金融监管应该统筹一致,最好由央行集中负责宏观审慎监管,并统一对外沟通,防止市场预期混乱
资料图:周皓。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雨俭)尽管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双升”势头暂有遏制,经济似有回暖趋势,但是否“见底”仍然众说纷纭。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5月13日发布《2017年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第一季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以来中国整体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下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已趋于平稳,但是部分股份制银行的系统性风险指数上升,监管层需要重点关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