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2017年一季度)】周皓:整体系统性金融风险已下降 需关注部分股份制银行

2017年05月13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已显著下降,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的系统性风险指数上升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5月13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第一季度报告》(下称《报告》)。研究指出,2017年一季度以来,我国整体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呈下降趋势,但部分股份制银行的系统性风险指数上升,包括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建议监管层重点关注。

  系统性金融风险整体下降

  尽管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商业银行不良“双升”势头暂有遏制,经济似有回暖趋势,但是否“见底”仍然众说纷纭。根据《报告》最新结果显示,我国整体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呈下降趋势,主要金融机构尤其是大型商业银行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已显著下降,且已基本企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