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2017年一季度)】专家争议资本市场数据可靠度

2017年05月13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数据提供了独特、有一定价值的信息,但也有专家认为数据不纯,不能真实反映经济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能否通过中国资本市场的数据判断中国经济走势和金融风险?不同市场人士持不同态度。赞同者认为,资本市场数据尽管不完善,但相较于中国其他经济数据,至少提供了独特的、有一定价值的信息;反对者则认为,资本市场数据不纯,已经与国民经济脱节,不能反映真实的经济情况。

  “中国资本市场哪里有准确数字?” 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5月13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2017年一季度报告”发布会上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