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财付通被罚 源于未落实账户实名制

2017年05月11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处罚的原因在于被律师实名举报支付账户未落实账户实名认证,分别被央行处以3万元罚款
第三方支付的两大巨头支付宝和财付通,近日均因业务违规,首次遭到了央行的公开处罚。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张宇哲)第三方支付的两大巨头支付宝财付通,近日均因业务违规,首次遭到了央行的公开处罚。据某接近央行的人向财新记者透露,处罚原因具体为账户实名制的落实工作。支付宝、财付通均向财新记者表示,已按照要求落实支付实名制工作。

  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披露了对支付宝的行政处罚公示,显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宝)因为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要求限期改正,同时处以罚款3万元,行政处罚日期为4月21日。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