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希望债券通可在数周内宣布

2017年05月10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进一步探索开放内地债券市场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交易所(0388.HK 以下称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5月10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下称 LME)亚洲周年会上表示,希望债券通可在数周内宣布,目前相关机构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李小加续指,2017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过去20年香港一直是中国的集资中心,随着中国正逐步转变为资本过剩,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较多尚未向世界开放的金融体系会在未来20年不断开放。在这一情境下,香港未来20年的角色和功能将发生转变,将从单一的集资中心转换为功能更广泛的角色,包括协助中国管理股票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及汇率市场的定价,及管理汇率风险、利率风险、股市风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