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贷款增长加快 郭树清提示外部风险

2017年05月03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郭树清特辑:金融监管的准绳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银行2016年境外贷款增速加快,郭树清提示要加强外部风险的冲击防御,注意汇率、国别、项目违约等风险
资料图: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截至4月末,上市银行2016年业绩基本披露完毕。数据显示,部分银行2016年境外贷款增速较高,超过了整体的信贷增速。其中,大行的境外贷款增长量较明显。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4月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提醒,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近年来,银行对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信贷投放较多,相关国家汇率波动较大,经济形势不明朗,一些项目违约风险开始上升。”

  据与会人士透露,郭树清在会上强调,银行业要加强外部风险的冲击防御,提高外汇风险管理,提高跨境风险管理水平。“(银行)要配合央行和外管局的工作,提示客户,注意国别风险和机构风险准备金的计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