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合作社旗号 非法集资“下乡进村”

2017年04月26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农民合作社突破“社员制”“封闭性”原则,超范围对外吸收资金,公开设立银行式的营业网点,欺骗农村群众,在农村广布“熟人业务员”,虚构高额回报理财产品吸收资金
尽管自举国震惊的“e租宝”事件后,P2P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有所下降。但此起彼伏,打着农民合作社等旗号的非法集资活动又在农村持续,呈现出“下乡进村”的新趋势。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尽管自举国震惊的“e租宝”事件后,P2P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有所下降。但此起彼伏,打着农民合作社等旗号的非法集资活动又在农村持续,呈现出“下乡进村”的新趋势。

  4月25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一行三会等14家国家机关召开2017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处非办)主任杨玉柱在会上指出,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仍是非法集资的重灾区,而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呈现出了“下乡进村”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