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6非法集资涉案2511亿 呈现“下乡进村”趋势

2017年04月2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法集资组织化、网络化趋势日益明显,线上线下相互结合,传播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跨区域案件不断增多,并快速从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蔓延
^尽管案件高发势头有所遏制,但2016年的“双降”,是基于2015年非法集资大爆发这一事实上。2015年全国非法集资新发案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同比分别上升71%、57%、120%,达历年最高峰值。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案件高发势头有所遏制,总体形势依然严峻。”4月25日,谈及当前的非法集资形势,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处非办)负责人杨玉柱说道。

  杨玉柱是2017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2016年全国新发非法集资案件5197起、涉案金额251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48%、0.11%。非法集资案件数和涉案金额近年来首现“双降”。

  尽管案件高发势头有所遏制,但2016年的“双降”,是基于2015年非法集资大爆发这一事实上。2015年全国非法集资新发案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同比分别上升71%、57%、120%,达历年最高峰值。特别是以e租宝、泛亚为代表的重大案件涉案金融几百亿、涉及几十万人,波及全国绝大部分省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