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版“丁义珍” 冯小树300万本金赚到2.48亿

记者 曹文姣
2017年04月22日 13:07
曾担任两届发审委委员,参与多家公司首发申请审核。用丈母娘和小姨子账户提前入股多家拟IPO企业,事发后本已出国,但因资金没出境,最终回国自首
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证监会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期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违法违纪,在检察院抓捕时通过“特殊渠道”获取消息的他“金蝉脱壳”,连夜逃往美国。

  4月21日下午,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兼职委员冯小树提前布局上市公司Pre-IPO获取巨额利益的事实,证监会内部人员违法违规新增一案例。

  冯小树的经历跟丁义珍颇有相似之处:手握重权,利用各种方式收受好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