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销售公司Pre IPO中的散户身影

2014年09月17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实的公募基金入股中石化销售公司,“高大上”的目的是让普通投资人分享国企改革红利。操作中频频创新,包括销售方式引进新股发行承销团模式,并要求券商硬包销;公募基金投资非上市股权,10万元即可参与Pre IPO;资产配置由组合投资转为较为单一的投资,这会成为通用模式被反复模仿使用吗?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林金冰)9月16日,嘉实基金召开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基金新闻发布会,公募基金参与非上市公司股权揭开神秘面纱。

  封闭式基金嘉实元和的募集规模为100亿元,嘉实元和将有50%的资产(即50亿元)投资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另50亿元将投资于债券等固收证券,投资者认购门槛为10万元。

  分享国企改革红利

  “嘉实元和的创新使得普通投资人能参与国企改革红利,为公众抢得一杯羹。”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封闭式基金到2015年全部到期,嘉实元和是12年来首只获批的封闭式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