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层资金竞逐中石化混改

2014年09月16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25家境内外机构参与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投资,其中产业投资者9家,4家属于惠及广大中国公众的投资者,11家属于民营资本,在“形”这一方面体现了混合所有制改革,下面就看如何入“实”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进投资者一事终于揭开谜底,各路资金竞逐。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石化)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拟定25家境内外投资者,以现金出资共计1070.94亿元人民币,认购其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29.99%股权。

  保险和基金成为投资主力。“部分的公募基金和保险基金,已经就此次引资设计了投资产品,开始面向社会公众发售,而公众在确认投资产品已经获批和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购买投资产品的方式参与这次引资。”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