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利率上行恐致多家银行资本充足率破红线

2017年04月2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利率上行200个基点的假设下,兴业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资本总额下降幅度超过11%,兴业银行、 浙商银行等同业主导型银行压力情景下的资本充足率将低于10%
麦肯锡公司对20家国内最大银行的最新压力测试显示,在利率上行环境下,多家银行资本充足率恐低于监管硬指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麦肯锡公司对20家国内最大银行的最新压力测试显示,在利率上行环境下,多家银行资本充足率恐低于监管硬指标。

  在最新发布的这份题为《管好利率风险,应对“四重冲击”,防范黑天鹅事件》的白皮书中,麦肯锡判断中国利率开始上行是大概率事件,原因包括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中国整体经济企稳向好为升息提供基本面支持,国内资产泡沫日趋严重,以及央行“宏观审慎”和总体“去杠杆”的目标已经明晰。

  报告称,2017年2月,国债十年期收益率已达3.5%,较去年10月的最低点上涨32%,标志着无风险利率大幅上移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