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2016年或有11家银行经济利润为负

2016年10月1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利润用来衡量银行能否为股东创造价值;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当不良贷款率上升至2%时,将有11家银行的这一指标下降至负数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是不是银行使劲放贷就能赚钱?显然不是。

  自2011年第四季度起,我国银行业开始持续呈现出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双升”现象,银行的资产质量和利润均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10月12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中国TOP40家银行价值创造排行榜》(下称《报告》),对40家具有代表性的银行进行了资产质量压力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当不良贷款率上升至2%时,有11家主要银行的经济利润将下降至负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