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内美元充裕 推高海外高收益债价格

2017年04月12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买盘”形成了一个融资链条,大行在境内获取的低成本美元,投向中资非银金融机构发行的海外债,而中资非银金融机构再用发债募集来的资金投资收益率更高的债券
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境内美元资金充沛,中资机构将低成本获取的美元投向中国企业发行的海外债市场,推高了海外高收益债价格,导致发行人主体评级较低的投机级债券,与发行人主体评级较高的投资级债券之间收益率差缩小。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境内美元资金充沛,中资机构将低成本获取的美元投向中国企业发行的海外债市场,推高了海外高收益债价格,导致发行人主体评级较低的投机级债券,与发行人主体评级较高的投资级债券之间收益率差缩小。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的最新报告指出,中资大行获得美元的资金成本较低、美元资金充沛,以及中国投资管理机构的套利交易,是这一市场趋势背后的主要原因。

  这份名为“中国资金追逐高收益,改变亚洲投机级债券市场格局”的报告指出,境内银行获取的低成本美元主要来自境内存款人。为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境内企业或居民把更多人民币存款换为美元存款。而由于持续存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境内美元贷款需求下滑,导致大行系统内美元资产充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